iPhone 4料推高蘋果邊際利潤

06/09/2010

    蘋果(代號AAPL)正式公布全新智能手機iPhone 4後1天,分析員紛紛看好,預料這款新一代手機,將可為蘋果增加新用戶,並促使現有客戶提升設備,更重要的是,未來數月,料將增添蘋果的邊際利潤,令分析員把蘋果的目標價提高至325美元。
    Caris & Co.分析員Robert Cihra昨天把蘋果的目標價,由310美元調高至325美元,投資評級仍為「吸納」。
    他表示,就蘋果未來股價而言,iPhone 4是其中1個催化劑;另外兩個催化劑是市場對iPad的持續需求,及供應商Verizon Wireless將出售CDMA iPhone。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Keith Bachman亦表示,FaceTime是1個重要轉捩點,這項功能可給用戶提供巨大提升潛在機會。
    他估計,即使只有兩成,大約5,000萬名現有iPhone用戶提升至iPhone 4,蘋果應可於截至9月底止的季度,達到預期的1,020萬部iPhone銷售目標,而在今年最後3個月,更可達1,220萬部。
    Bachman 維持蘋果「跑贏大市」投資評級,目標價為310美元。
    Kaufman Bros.分析員Shaw Wu表示,在iPhone 4面世後,有信心市場的反應,足夠令iPhone的銷售量超越其保守估計。
    蘋果行政總裁Steve Jobs於本周一揭示iPhone 4新面貌,新手機由6月15日開始接受訂購,6月24日在美國開始發售。
   蘋果表示,iPhone OS作業系統將會易名為iOS,iPhone 4上市時,將預載iOS 4作業系統,以支援統一電郵、瀏覽、軟件圖示資料夾、音樂重播控制等功能,且iPhone 4更備有主打功能的FaceTime軟件。
    自iPhone於2007年開始發售以來,AT&T(代號T)是iPhone美國市場獨家銷售商,但有客戶投訴出 現斷線,及AT&T的3G網絡不夠強勁,令市場人士相信,蘋果將很快讓Verizon Wireless加入,成為另1供應商。
    蘋果股價收報249.33美元,下跌1.6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