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主席G20再被禮待

06/29/2010

    中國主席胡錦濤周日在多倫多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建議﹐把G20峰會從開始時為應付國際金融危機的機制﹐轉向促進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平台﹐使G20的作用從短期應急轉向長期治理。並加強G20成員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保持合理政策力度﹐支持發生主權債務危機的國家克服困難。
    胡主席的意見﹐相信可獲G20成員支持﹐因為G8等發達國家應該明白﹐今天國際政經形勢愈益複雜﹐新興國家尤其是中國﹐對世界的影響比從前大﹐已不可能不容納他們的聲音﹐兼聽他們的意見。未來的發展﹐料會是G8和G20峰會並進﹐甚至可能出現G20的共識﹐比G8的議決更受世人重視。
    在至今共4次的G20峰會上﹐胡主席都有發言﹐可見中國的地位日益重要﹐在各成員國合照時﹐胡錦濤均被安排在第一行的顯著位置。這次在多倫多會展中心拍大合照時﹐中國記者在場高呼﹕「胡主席﹐我愛你」﹐給人溫暖和團結的感覺。
    從G80國際傳媒中心及中國代表團的規模來看﹐中國對世界的影響愈大﹐人們關心的程度愈高﹐傳媒的報道也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