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之若鶩的新貴名校

06/09/2010

   《明報》每年編製的《大多倫多地區學校年鑑》是「搶手貨」﹐這絕非誇張之詞。朋友很早叮囑記者﹐今年年鑑出版前一天﹐記緊通知她﹐讓她出版當日大清早去買《明報》﹐恐怕太遲買不到。
    另一位朋友回流香港幾年後﹐為了子女學業﹐決定重返多倫多定居﹐他的好友特意從多倫多帶了《明報》編製的學校年鑑到香港給他參考。朋友最後根據年鑑的介紹及最新學校排名榜﹐買了在新貴名校Pierre Elliott Trudeau High School(杜魯多中學)所屬校區的新屋。
    華人家長大多重視下一代教育﹐為求子女入讀名校﹐寧願搬家或者冒險借用別人住址。記者最近接觸或聽聞有幾名家長﹐以高價買入萬錦市杜魯多中學校區的房屋﹐而地產經紀在推銷該區樓盤時﹐極力以新名校區為賣點。  
    由溫哥華菲莎研究所編製的安省中學2008/09年度龍虎榜剛公布﹐該龍虎榜詳見於上周一出版的《明報》學校年鑑。創校僅八年的杜魯多中學迅速冒升﹐在安省722間中學中高踞第五名﹐超越了區內老牌名校Unionville High School﹐有很多華人學生的Unionville下跌至第九位。
    近期加國屋市有放緩跡象﹐但有地產經紀告訴記者﹐名校區有一定捧場客﹐尤其是華裔與印裔新移民﹐某程度上可抵消一些負面影響﹐所以跌市時跌得較少﹐升市時升得較多﹐無論有無在學兒女的準買家或可以此為買屋指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