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新成功故事

06/19/2010

    在中國經營成功的加國企業不多﹐最為人熟悉的是幾間大型銀行﹑宏利金融﹑金融集團Power Corp.和飛機與鐵路設備製造商龐巴迪等。近年有一些在華新冒起的加國公司﹐其中1間值得留意﹐它是在美加兩地都有上市的Imax Corp.。   
    Imax日前與中國戲院商萬達電影院線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擴大合作協議﹐在廣州﹑武漢和大連市多設置3座Imax影院系統。較早前﹐該公司宣布與Stellar Investment合作﹐將在上海與北京設立影院。
    Imax在上海表示﹐萬達目前已營運4間Imax影院﹐並計劃於2012年底前增加7間。這項消息正值Imax作好準備﹐迎接電影《唐山大地震》的首演。
    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的Imax﹐專門發展大熒光幕電影院﹐若計入與萬達簽訂的最新合約﹐在華的Imax系統裝置增至14座。最新3間Imax影院將設在泉州﹑武漢及大連。  
    萬達總經理表示﹐對於愈來愈來中國國民選擇前往萬達Imax影院感到高興。
    Imax曾揚言﹐中國是該公司發展最迅速的市場﹐預料2012年前將在華開設50間Imax影院。
    中國的中產階層冒起﹐肯花錢享受﹐對外來新玩意尤其感興趣﹐有異於普通電影院的Imax影院成為新寵﹐看來Imax的生意方興未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