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pillar銷售增11% 全球經濟續復蘇

06/19/2010

    能反映經濟表現的全球最大重型機械生產商Caterpillar(代號CAT),截至5月底止的3個月,重型機械銷售增長11%,是近兩年以來首見,其中北美銷售上升15%,近4年首次回升,反映北美經濟正復蘇。
    生產挖掘機、推土機及礦業用貨車等設備的Caterpillar機械分部,對上1次錄得銷售增長,是2008年9月。
    該集團能夠扭轉19個月銷售跌勢,關鍵在於亞太地區,當地銷售增長達38%,北美增長15%,但歐洲、非洲及中東地區銷售則下跌8%,銷售成績反映亞太地區受這次環球金融海嘯的衝擊較小。
    雖然北美經濟正由谷底反彈,但表現未及亞太地區,歐洲債務危機仍困擾當地經濟;Caterpillar機械分部北美銷售增長15%,是2006年8月以來首次錄得上升,反映低沉多時的美國建造業已開始見起色。
    Caterpillar透過獨立經營的代理商,出售旗下大部分產品,而昨天所公布的銷售數字,可協助投資者了解 該集團在多個地區的潛在銷售趨勢。
    該集團的業務遍及全球,而建造設備能顯現全球經濟復蘇的程度,因此,該集團的業績,以至其股價表現,甚受 投資者關注。
    Caterpillar於4月時曾宣布較市場預期佳的季度盈利,且把全年度盈利預測調高,原因是環球經濟有改善跡象,尤其亞洲及拉丁美洲市場;在金屬及石油價格回升下,礦業及能源業的訂單亦增加,對Caterpillar的設備有更大需求。
    該集團表示,與設備使用有密切關係的零件需求亦表現強勁,預示環球經濟正復蘇。
    Edward Jones & Co.分析員Jeff Windau表示,繼續見全球經濟好轉,他給予Caterpillar「吸納」投資評級,並認為該集團的機械部門續有增長動力。
    Caterpillar昨天收報65.85美元,上升0.9美元,或1.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