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ury 21中文網頁吸中國顧客

02/15/2010

    Century 21剛推出中文版網頁﹐這是加國大型地產公司的創舉﹐此舉被視為該公司更直接向中國客戶推銷的工具。
    加拿大Century 21總裁兼亞太區Century 21總裁的Don Lawby表示﹐目前﹐該公司專注服務加拿大的華大顧客。而透過新設的中文網頁﹐令全球買家更容易看到加拿大待售的樓盤。
    業內人士指出﹐中國居民長期以來認為加國是投資之地﹐在過去幾年內﹐已陸續進入溫哥華及多倫多地產市場。隨著中國樓市降溫﹐加國樓市仍然熾熱﹐吸引了愈來愈多中國大陸買家。
    有分析家表示﹐不少中國企業家發現傳統的製造業不能帶來豐厚利潤﹐紛紛把資金轉投到股市或地產市場。在美國地產泡沫爆破後﹐他們開始在當地找尋入市機會﹐與此同時﹐加國亦成為目標地。
    加拿大地產市道在2009年強烈反彈﹐銷售回升7.7%﹐全國平均樓價上升5%。利率仍然低企﹐加上潛在需求還未完全滿足﹐是樓市反彈的原因。經過此輪升勢後﹐料將稍為回落﹐這正為有實力並在靜候機會的海外買家創造吸納機會。
    清華大學商學教授Patrick Chovanec指出﹐毫無疑問地﹐中國人正想走出國門。很多潛在買家都有興趣﹐不過未必能夠真正落實。他提到﹐投資在美加地產的中國資金估計不少﹐但僅佔中國人儲蓄很小部分。
    加國富豪﹑滿地可投資顧問公司Jarislowsky Fraser主席Stephen Jarislowsky日前向《彭博通訊社》透露﹐他相信加國樓市已現泡沬﹐這由政府鼓勵消費者借貸的措施促動。
    可是﹐加國聯邦財長費拉逖的發言人Chisholm Pothier上周表示﹐沒有樓市泡沫的「明顯證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