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酒不妨一試


02/16/2010

    加國商人吳祖引入加國的長城96紅酒將於5月在安省酒管局發售﹐現時已在本地中文傳媒宣傳推廣。據介紹﹐這種紅酒是湖北省昌黎華夏酒莊採用經由著名法國引進的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釀製。有酒客說﹐以中國人近年對葡萄酒的鍾愛﹐以及對葡萄酒質素的追求﹐這次輸往加國的長城紅酒值得一試。 
    據一項最新市場調查報告﹐中國(包括香港)已成為全球葡萄酒消費量增幅最高的國家﹐更成為第八大葡萄酒消費國。這項調查由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機構(IWSR)負責﹐在2009年至2010年度內﹐對28個葡萄酒與烈酒生產地及114個消費市場進行了調查研究。
    該報告揭示﹐中國葡萄酒消費量於2004年至2008年間增加八成﹐這趨勢去年持續﹐令中國躍升為全球第八大葡萄酒消費國﹐葡萄酒生產量居第十位﹐進口散酒本地包裝的「中國製造」葡萄酒﹐佔全國葡萄酒消費市場的88.2%。
    IWSR預測﹐2009年至2013年期間﹐中國的葡萄酒消費增長31.58%﹐將達12.6億瓶﹐差不多相當於適齡飲酒人群人均年消費一瓶。到2013年時﹐中國葡萄酒消費量料達2004年的2.5倍﹐成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消費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