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為有福

02/14/2010


    在農曆年初一﹐令筆者喜出望外的第一件事﹐是城北華人基督教會從會友籌集了114,251元支持海地救災的捐款﹐連同該教會的5萬元慈惠基金撥款﹐總共164,251元送到海地救援當地居民。在喜慶洋洋的農曆新年﹐這裏的華人不忘幫助仍在水深火熱﹐非親非故的海地災民﹐充分顯現人間大愛﹐無分國界民族。
    在加國華人社區中﹐有人透過義賣或義演籌款﹐善款已交由國際慈善組織送往海地。或許有人批評部分活動帶有相當商業推廣及自我宣傳成分﹐但畢竟有一定善款籌得﹐並送給有急切需要的災民﹐我們又怎能太過執著和苛求呢﹗
    更何況對很多本國華人來說﹐這個加勒比海的島國未必有認識﹐甚至它在地球哪裏也不知道。
    不管如何﹐最難得的是加國華人的慷慨施予﹐不再局限於同地同文同族。年前四川大地震打動無數華人的心﹐籌得歷來最多善款﹐這當然因為血濃於水的關係。而海地大地震同樣觸動本地華人﹐善款源源不絕﹐這份善心肯定是給海地人最佳的新年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