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樓市含泡沫

02/26/2010

    虎年人們不再談虎色變﹐反而虎字常掛在口﹐什麼虎虎生威﹐虎躍龍騰﹐龍精虎猛。大家不懼虎﹐只怕各種各樣泡沫﹐什麼股市泡沫﹑樓市泡沫……﹐最好通通不來﹐自然沒有泡沬爆破的災難。
    二千年開始﹐科網泡沬爆破﹐害死不少炒科技股的股民﹐很多非炒家的科技股股價至今還未回老家﹐加國「股王」科技大藍籌北電網絡破產收場。
    我們剛經歷第二戰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環球經濟衰退﹐有人把大衰退歸咎於美國樓市泡沫爆破。幾年前﹐美國人瘋狂以次按炒樓和肆情消費﹐而貪婪的銀行家為求利潤無節制放貸﹐樓市泡沫終爆破﹐引發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
    美國的慘痛教訓﹐令加國聯邦財長費拉逖提高警覺﹐農曆新年期間提出三項收緊房屋按揭新措施﹐以防加國樓市出現泡沫。從記者了解所得﹐市場反應普遍正面﹐相信這對調整後迅速回復熾熱的樓市有降溫作用﹐但在新措施於4月19日實行前﹐市道仍然活躍﹐甚至更加火熱。
    道明金融分析員Millan Mulraine估計﹐準買家或將趕在4月19日限期前入市﹐使樓市繼續暢旺。Scotia Capital經濟分析員Derek Holt預測﹐在未來數月內﹐樓市將「真正熱起來」。況且﹐安省與卑詩省的銷售合併稅將於7月1日實施﹐一些潛在買家料會盡早落實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