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聲音比前響亮

02/26/2010

    去年11月下旬﹐朱民辭去中國銀行常務副行長職位﹐被委任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當時市場傳言這是為他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高職鋪路。日前﹐朱民正式被IMF委任為特別顧問。這是自林毅夫出任世界銀行副行長後﹐另一名中國人擔任國際重要經濟組織領導人職務。此舉是中國日益受到國際金融界重視的另一明證﹐北京在世界的聲音肯定比以前響亮。
    IMF總裁卡恩表示﹐朱民具有豐富的政府和金融部門工作經驗﹐他將發揮重要作用﹐與IMF團隊一起應對所有成員國未來面臨的挑戰﹐並加深IMF對亞洲和新興市場的了解。他將於5月3日履新。
    近年來﹐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和金融體系中的作用日益增強。吸納更多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專業人士參與管理﹐是IMF適應世界經濟格局變化的需要﹐也是改善其治理結構的重要步驟。
    現年58歲的朱民長期從事經濟金融理論研究﹐擁有豐富的金融實踐和管理經驗﹐曾參與中國重大的金融改革工作﹐以及大型金融機構和中央銀行的管理﹐熟悉宏觀經濟管理﹑金融市場和金融監管。他還曾在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組織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