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資助優秀運動員

02/19/2010

    年僅19歲的加國花樣滑冰選手陳偉群被譽為「加拿大的希望」﹐但在周四晚的長曲比賽中﹐未能有最佳表現﹐加起周二的短節目分數﹐最後只獲第五名﹐輸給美國的Evan Lysacek﹑俄羅斯的Evgeni Plushenko和日本的高僑大輔等比他有經驗的較年長選手。
    有評論指出﹐陳偉群首次參加世界級高手雲集的冬季奧運會﹐失準在所難免。最難得的是在他一個三周轉跳動作上跌倒後﹐仍能保持比賽情緒和鬥志﹐完全沒影響後半段的表現﹐不論是旋轉﹑步法和跳躍都沒有失誤。
    不少觀眾看後即時表示﹐他這麼年輕﹐還有很多機會﹐這是一次很好的國際比試和鍛煉﹐下次再為加國增光。其實﹐他很有大將之風。
    筆者接觸過陳偉群和他家人﹐深切體會到他們一家對滑冰的熱愛﹐而陳偉群同時努力兼顧學業﹐追求平衡發展。可惜﹐加拿大對有希望的運動員財政支持太少﹐妨礙了包括陳偉群在內的優秀選手向更高層次邁進﹐看來華人社區以至主流社會應多伸援手多投入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