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線電訊發展驚人

02/17/2010

    無線通訊在中國急速發展的程度令人咋舌﹐這不單顯現在使用的廣度及深度上﹐還在設備生產商的製造及自行開發的能力上。今天﹐中國無線電訊設備生產商除了滿足本國殷切的需求外﹐更把自行研發的設備出口。相信在10年前﹐沒有太多人預料到這樣的發展局面。 
    中國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何士友日前表示﹐估計今年其TD-SCDMA手機銷量將增加5倍。去年有300萬用戶選用中興的TD-SCDMA手機﹐這些手機支援中國自主開發的TD-SCDMA技術標準﹐今年用戶料將逾1,800萬。
    何士友指出﹐TD-SCDMA在中國以外的國家還未被廣泛應用﹐仍需在海外加強推廣﹐未來將主力開發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場。現時﹐加納﹑埃及和韓國的營運商都對TD-SCDMA技術感興趣﹐已在測試。
    中興還銷售太陽能手機﹐何士友說這款手機售出了50萬部﹐主要銷往肯尼亞﹐以及中美和南美地區。他還指出﹐中興去年手機銷售收入按年增加逾四成﹐今年料可保持同樣增幅。去年手機總銷量為6,000萬部﹐今年望能超過8,000萬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