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購富豪傳有變

01/13/2010

    曾經有人謔稱瑞典富豪是「窮人平治」﹐暗示富豪汽車雖具質素﹐但名氣遠遜平治﹐價格自然平宜得多﹐最適合「窮人」作為座駕。其實﹐真正的窮人怎負擔得起駕駛富豪﹖在西方疲弱的汽車市道下﹐富豪落得被母公司美國福特汽車出售的命運﹐買家是中國最大民營汽車製造商浙江吉利集團。
    迅速冒升的吉利再交出亮麗成績表﹐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車控股剛公布﹐2009年12月的汽車總銷量達43,446輛﹐較2008年同期勁增大約1.08倍﹐按月則增加約23%。而且﹐12月單月銷量更創出該集團歷來最佳紀錄。
    此外﹐吉利於2009年全年的汽車總銷量大約32.54萬輛﹐按年增加約59%﹐同時超額完成原先訂下2009年汽車總銷量25萬輛的目標。
    對於吉利收購富豪﹐突傳出變數﹐《路透社》引述瑞典工商業日報稱﹐雖然福特已與吉利達成出售富豪的商業協議﹐但該公司仍對潛在競購者持開放態度。富豪行政總裁Stephen Odell曾在周一接洽福特高層﹐表示出售富豪的大門仍然敞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