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不自滿於規模

01/15/2010

    中國未重開門戶前﹐通訊極落後。在1987年﹐中國才開通首個移動電話系統﹐但今天單是中國移動一間公司﹐電話用戶總數已達4.5億﹐並以每月增加700萬用戶的高速發展。
    中國移動行政總裁王建宙把一個本地領導品牌﹐成功推進至網絡規模全球第一﹑用戶規模全球第一﹑企業市值全球第一﹑品牌價值全球第一的電訊營運公司﹐成績裴然。
    王建宙日前在香港中文大學一個論譠上表示﹐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中國企業﹐是他們考慮最多的問題。他認為﹐提高中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要在規模﹑質量﹑管理﹑品牌和社會企業責任的5方面入手。
    現時﹐中國企業的規模愈來愈大﹐王建宙相信以後在愈來愈多行業﹐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都在中國。可是﹐規模大並不一定具競爭力。他坦承中國移動規模這麼大﹐但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還不夠。
    王建宙被選為美國《商業周刊》的「2006年度全球最佳CEO」之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08年年會聯席主席﹐他的見解應具份量﹐又有參考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