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社群今非昔比

01/16/2009

    周四﹐139名學警從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手中接過警章及警員委任證﹐正式成為多倫多警隊的生力軍。蔡燕燕是畢業學警之一﹐她是唯一一名華裔女警﹐當然比較矚目﹐《明報》記者問她為什麼放棄穩定的銀行經理工作﹐接受全新的挑戰﹐她說當警察是從小的願望﹐而且近年各警隊加強招聘族裔警員﹐她認為這是追求個人理想的適當時機。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在畢業禮上表示﹐這批新警察中有65%擁有專上學歷﹐能夠操35種不同語言﹐當中64%除了能說英語以外﹐還通曉多一種語言﹐24%更多曉兩種語言。
    筆者注意當天派發的畢業禮場刊﹐封面中間印了一句以英文寫的的中國諺語﹐大意是「知識就是財富﹐一生受用」。
    這不禁令人想到﹐今天在多倫多﹐以至在加國其他城市﹐少數族裔尤其是華裔﹐對社會的重要性不斷提高﹐不再局限於經濟和專業層面﹐本地的華裔社群應該進一步發揮所長﹐在其他領域例如政治多作貢獻﹐產生更大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