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跑贏美股今年或暫停

01/18/2010

    宏達理財首席投資策略員Bob Gorman預測﹐在過去6年內表現一直超越美股的加股﹐在今年可能保不住優勢﹐原因是投資者或轉投周期性較弱的股票。
    他向《彭博通訊社》表示﹐從2009年底至今年末﹐美股標普500指數或許有8.5%升幅﹐而加股多指可能只上升7.5%。
    多指在2009年跳升31%﹐錄得1979年以來最大升幅﹐標普500年內上升23.5%﹐升幅是2003年以來最大。連續6年來多指表現勝標指﹐原因之一是較多加國上市公司與商品有關﹐以市值計算﹐它們佔多指46%比重。
    Gorman指出﹐加國礦業及金屬股在2009年﹐從2008年低位顯著反彈。不過﹐投資者現時看似開始把重點轉往其他未有太大變動但較有價值的領域。
    他估計﹐「較不進取」的行業例如消費者必需品及電訊業﹐在經濟復蘇「成熟」時﹐料有良好表現﹔這些類別給予投資者較大價值。
    豐業銀行策略員Vincent Delisle也相信﹐今年美股表現好過加股。他在其股市前景展望中指出﹐標普500今年料有9.9%升幅﹐但多指只有8.5%進帳。但他認為投資者仍然喜愛科技股及商品股﹐這兩大周期股系去年的表現超越其他股系。 
    Gorman表示﹐加國最大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及已取得無線電訊經營牌照的Shaw Communications(代號SJR.B)或會受惠於復蘇的影響擴大。隨著流動通訊行業繼續發展﹐這兩間公司起碼有3.6%派息﹐而且流動現金持續增加。
    他提到﹐Power Financial(代號PWF)今年料將續有升勢﹐該集團控持Great-West人壽保險公司和基金公司Investors Group﹐還有良好管理的往績及4.6%的派息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