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危機擴至中國

01/29/2010


    以產品性能可靠著稱日本豐田汽車﹐剛超越美國通用汽車﹐成為世界最大汽車生產公司。但卻因油門踏板問題﹐觸發嚴重危機﹐若果處理不好﹐豐田的財政與聲譽損失將很巨大。這場危機已從北美洲﹐擴至歐洲及中國。 
    豐田已宣布從中國召回7.5萬輛汽車﹐檢修這些汽車可能存在油門踏板故障。該公司還表示﹐從歐洲市場召回汽車﹐但具體數量及所涉及的車型仍在考慮中。
    在此之前﹐豐田已經從北美召回230萬輛汽車﹐並且暫停8個車型的銷售﹐其中包括暢銷的Corolla﹑Camry和Matrix等。另外﹐豐田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工廠將至少停產1周。
    早前因為一宗意外﹐豐田在美國召回500萬輛汽車﹐以便更換可能被腳墊卡住的油門踏板。
    出事的加油踏板由美國CTS公司生產﹐這種加油踏板亦被福特用在中國部分汽車。福特周四宣布﹐其與合資伙伴江鈴汽車生產的Transit Classic油渣商用客貨車﹐在中國暫停生產。
    福特透露﹐使用CTS油門踏板在華生產並在中國市場出售的汽車共1,663輛﹐這款汽車周四已暫停生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