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紅酒生意經

01/25/2010

    加拿大冰酒製造商雲嶺(Inniskillin)幾年前進軍亞洲﹐現時在中國和香港市場已有一定知名度和銷量。不過﹐加國的紅酒釀製商還要努力﹐因為其他國家的競爭對手更著名﹐酒質更佳﹐亞洲未有太多酒客想買加國紅酒。
    中國有愛飲國外名釀的顧客﹐但也有買大陸名牌紅酒的酒客﹐所以長城和張裕等品牌有不少追隨者。加拿大商人吳祖準備把長城紅酒引入加國很有識見和冒險精神﹐他相信中國紅酒在國內能有這麼多捧場客﹐定有相當質素﹐加國識貨的酒客或願嘗試。
    據悉﹐長城1996干紅葡萄酒將於5月正式在安省酒舖上架發售。吳祖請了一名白人負責推廣﹐顯然要向加國主流市場進軍。希望他在加國推銷中國紅酒的成績﹐好過加拿大紅酒在中國的銷售。
    筆者多年前在咸美頓吳祖的工程公司聽他講中國生意﹐他客氣請吃午飯﹐還開了一瓶紅酒。吳祖有良好中國關係﹐識飲識食﹐由他替中國名牌紅酒拓加國市場﹐最適合不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