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客豪得起

01/26/2010

    國際知名拍賣行蘇富比日前在香港舉行今年首場餐酒拍賣會﹐亦即是「尊酩芳醇──重要美國藏家珍稀佳釀」的第四部分﹐總成交額達5,290萬港元﹐是蘇富比歷來餐酒單日拍賣最高銷售額﹐遠超過之前預期的4,000萬港元 。在10小時內﹐840件拍賣品全部售罄。 
    亞洲蘇富比行政總裁黃林詩韻表示﹐這次拍賣反映市場對餐酒的需求殷切。
    是次拍賣的焦點﹐是1瓶6公升的1982年Chateau Lafite餐酒﹐以363,000港元賣出﹐比估價高出接近1倍﹔兩瓶1.5公升的1982年Chauteau Petrus餐酒﹐被豪客以435,600港元投得﹐遠高過130,000港元估價。
    市場人士指出﹐有中國買家希望把手上現金﹐轉為硬資產例如名貴餐酒持有﹐以圖抵禦通脹及保值。同時﹐他們飲掉不少過去買入的餐酒﹐現在需要補倉﹐並更頻密入貨。
    據悉﹐有相當多買家通過網上競投﹐66%的拍賣品是由沒有出席拍賣會的買家投得。他們說不一定是中國的隱形富豪新貴﹐或是低調的紅酒炒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