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要盯緊中國鐵路商機

01/06/2009

    去年底武漢至廣州的高速鐵路開始營運﹐航空公司被迫在這條航線減價競爭。不少人批評﹐中國真正需要的是大眾負擔得起的交通工具﹐不是收費昂貴的高鐵。不過﹐有中國鐵路專家指出﹐農民工或許不需要高鐵﹐但部分乘客乘坐了高鐵﹐普通列車的壓力便可減輕。
    更有分析指出﹐高鐵正縮短中國人心目中城市之間的距離﹐它將對中國社會產生其他影響﹐例如把區域市場﹑方言和文化縫合得更加緊密。
    中國政府計劃在未來10年內投資3,000億美元建設世界規模最大﹑最先進的高速鐵路網絡。就算不說這麼遠﹐到2012年時﹐北京打算在全國建成近40條縱橫交錯的高鐵路線。
    有加國財經評論員表示﹐龐巴迪除了是世界第三大飛機製造商外﹐也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生產公司﹐一直活躍於中國市場﹐多年前已在華設立合資企業。在京奧開幕前﹐龐巴迪為北京機場建造了先進列車﹐贏得國際良好口碑。中國肯定是龐巴迪未來其中一個重要市場﹐若抓緊機會﹐將為加國帶來更多經濟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