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銀看好中印投資銀行發展前景

01/03/2009

    滿地可銀行(代號BMO)旗下投資銀行BMO Capital Markets準備在中國和印度投入更多人力資源﹐尤其是礦業與能源的專家﹐期望在母公司滿銀的財政支持下﹐在亞洲市場比競爭對手爭取更佳成績。
    總部在多倫多的滿銀是加國第四大銀行﹐一直積極拓展中國業務﹐該銀行預見﹐隨著環球經濟復蘇﹐商品價格上揚﹐渴求天然資源的中國國營企業將有更多併購交易﹐料是其未來重要市場。
    BMO Capital Markets副主席Michael Rayfield向《路透社》表示﹐他們極力在各個國家擴大業務﹐並調撥更多資源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
    目前﹐滿銀在中國北京及上海﹑香港及印度孟買設有4個辦事處。該銀行主管透露﹐將可能在中印兩國增添人手及辦事處。
    在2006年﹐滿銀成為首間本國銀行在中國開設投資銀行代表辦事處﹐並為中國企業的6宗併購﹐提供顧問服務。
    於2006年﹐中國銀行在香港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滿銀是負責上市的銀團成員之一﹐當時集資97億美元﹐是6年內最大的IPO。
    在過去3個月內﹐BMO Capital Markets幫助兩間中國公司﹕Deer Consumer Products和SmartHeat在美國發股集資﹐共籌集超過1億美元。 滿銀金屬及礦業分部董事總經理Egizio Bianchini表示﹐在中國取得很大成績。 除了中國外﹐銀行家對印度的發展前景充滿憧憬﹐由於該國的中產階層冒起。而且﹐在未來5年內﹐印度將投資1.5萬億美元發展基礎設施。另外﹐該國企業今年己瞄準多個國際收購目標。
    BMO Capital Markets環球投資及企業銀行部執行董事總經理William Butt揚言﹐展望未來25年﹐印度市場或比中國更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