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發展勢頭強勁

12/23/2009

    明年可能推出國際板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展勢頭強勁﹐據安永審計服務預測﹐上交所明年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集資額將再次超越香港﹐更名列全球首位。
   今年上交所集資額略低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仍有1,180億元人民幣﹐排在世界第三位﹐宗數有9宗。安永華南地區主管合伙人蔡偉榮預計﹐明年上交所的集資額或超越香港﹐達3,800億元人民幣﹐有關估計包括將可能推出的國際板。
    該事務所華中地區主管合伙人梁偉立表示﹐明年上交所IPO料將保持強勁增長﹐融資總額增加逾兩倍﹐金融和工業企業的融資總額將最高。
    蔡偉榮提到﹐香港IPO市場面對的競爭愈來愈大﹐但香港金融市場系統健全﹐加上二級市場融資較方便。對企業來說﹐在香港上市還具相當吸引力。
    安永估計﹐香港今年集資額高達2,460億港元﹐IPO約有64宗﹐很可能成為2009年全球IPO融資額最多的交易所。該事務所預期﹐明年香港IPO的集資額將創新高至3,700億港元。
    根據安永的全球IPO調查﹐截至今年11月底﹐全球IPO融資額為949億美元﹐集資主要集中在末季﹐單是10月和11月就籌集了495億美元﹐超越首3季的總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