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魅力非同凡響

12/24/2009

    中國經濟起飛﹐帶動各個領域的領導人物走上國際舞台﹐甚至被西方傳媒認許和表揚。英國「泰晤士報」日前選出最具權力的10位中國商人﹐認為他們足以改變世界。這些人上榜並不是因為家財豐厚﹐而是他們擁有創新精神和舉足輕重的經濟影響力。
    在這10人中﹐筆者最感興趣的﹐是排在第八位﹐現年僅27歲鋼琴家郎朗﹐他上榜的原因是其名聲與財富鼓舞數百萬中國父母與其子女。儘管有評論人批評郎朗華而不實﹐但他仍是首位在西洋古典音樂大放異彩的中國音樂家。他從唱片銷售﹑演出費與代言費﹐每年賺取過千萬美元收入。
    對加拿大人來說﹐特別是西人﹐或許未聽聞過這10人的名字﹐但郎朗肯定有相當多人認識﹐可能聽過或看過他在加國和美國的表演。筆者年前在多倫多欣賞過他現場獨奏﹐確是很有看頭﹐很受歡迎。  
    排在第一名的是比亞迪主席王傳福﹐比亞迪獲「股神」巴菲特入股﹐股價乘勢而起。43歲的王傳福財富膨脹至350億人民幣﹐登上中國胡潤百富榜榜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