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客買金斷斤計

12/15/2009

    加國豐業銀行旗下ScotiaMocatta是全球最老牌的金塊交易商﹐創建於近3個半世紀前﹐現時的顧客有機構和散戶黃金投資者及珠寶商。
    ScotiaMocatta是印度最大金塊交易商之一﹐在亞洲地區擁有多個分支機構和金庫﹐去年成為首間擁有上海黃金交易所會員資格的外國金融機構。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ScotiaMocatta香港分部有1名中國湖南客戶要求購買金條再轉售予散戶﹐於是發運了傳統30 克(相當於1兩)金條。可是﹐顧客投訴金條太小﹐ScotiaMocatta把下一批金條重量增至100克﹐但仍滿足不了要求﹐最終需發運1公斤的金條。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指出﹐在西方黃金投資者中﹐只有不到三分一的人持金條或金幣﹐而約有八成亞洲投資者希望持有實物黃金﹐他們購買實物黃金很方便﹐可到珠寶店或銀行。
    中國投資者喜歡實物黃金﹐對交易所買賣基金和金礦股的興趣不太大。今年較早時﹐北京菜市口百貨商店開始向富有顧客出售100克金條﹐有人願意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