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老二位置讓予上海

12/16/2009

    一直以來﹐紐約與倫敦被視為全球兩大國際金融中心。在亞太地區﹐香港是另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新加坡緊貼著與香港競爭。踏入新世紀﹐中國經濟起飛﹐上海昔日雄風重現﹐最近有調查指﹐在未來10年內﹐倫敦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被上海取代﹐香港卻沒被提及。
    英國安永實(Eversheds)律師事務所剛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商界領袖普遍認為﹐西方正面對來自東方愈來愈大的挑戰。雖然紐約仍將是全球金融中心之首﹐倫敦和上海則在爭奪第二位。
    該報告還揭示﹐逾九成在中國上海與印度孟買的企業負責人對明年經濟前景具信心﹐但倫敦的老闆僅有22%。紐約的情況較好﹐可是比率只是35%。這充分反映了東風壓倒西風的世界新形勢。
   另外﹐在阿聯酋﹐69%受訪者對明年的經濟前景有信心﹐而阿聯酋成員國迪拜不久前爆發了其主權投資公司迪拜世界的債務危機。
   安永實在紐約﹑倫敦﹑上海﹑孟買和阿聯酋訪問了600名企業高級行政人員﹐得出上述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