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廠續走出去

12/18/2009

   分析家指出﹐中國民營汽車企業吉利收購國際汽車名牌瑞典富豪﹐看來已贏得了「天時﹑地利﹑人和」。此外﹐瑞典另一著名品牌紳寶的部分資產已落入北京汽車公司﹐據悉﹐北汽欲在香港成立投資公司﹐以期順利接手購入的紳寶資產。北汽購得的紳寶3款車型平台和發動機將換標﹐用在其自主品牌B60﹑B70和B80上。
    在這兩項交易之前﹐四川民企騰中重工出人意表地宣布﹐收購通用汽車旗下悍馬品牌。儘管曾經傳出北京當局不滿﹐收購將無法成事﹐但日前中美雙方都對落實交易很有信心﹐而中國政府的態度看似軟化。 
    對於吉利收購富豪﹐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剛表明﹐政府支持這項交易。他在北京指出﹐吉利收購富豪有利於有效使用中國資金和外匯儲備﹐增加國際併購經驗﹐對在國際合作中取得技術和品牌非常有幫助。
    姚堅表示﹐今年以來﹐中國汽車銷售快速發展﹐更需要先進技術和管理﹐併購是很好的方式﹐將有利於企業現代化進程。目前﹐中國在海外有200多個機構﹐必要時商務部將可為吉利提供海外法律和諮詢等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