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訪華效應顯現 續有中國公司加國上市

12/13/2009

    加國總理哈珀訪華效應陸續顯現﹐繼宏利金融(代號MFC)上周四宣布﹐其合資公司獲准在浙江省金華市經營人壽保險業務,並獲准在3省市設立5個「衛星」辦事處後﹐翌日另一間中國企業Symax Lift (Holding)Co. Ltd(代號SYL)在本國上市﹐加中兩國之間的經貿交往和合作正在加強。
    隨哈珀訪華的Mississauga-Erindale選區國會議員Bob Dechert已證實﹐哈珀曾向中國政府提出租借大熊貓的意願﹐並得到中方積極回應。多倫多動物園正計劃籌建一個熊貓館﹐為迎接兩隻大熊貓做好準備。分析家相信﹐這次「破冰之旅」是為未來結出更大成果的基石。
    Symax行政總裁Sabrina Zhang上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控股公司TMX Group高級副總裁Robert Fotheringham陪同下﹐為該公司正式上市鳴鐘(見圖)。目前﹐共有31中國公司在加國創業板掛牌﹐另有16間公司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總市值達6.2億元。
    據Symax的網上資料﹐三洋電梯(無錫)有限公司已由Symax Lift (Holding)Co. Ltd併購﹐並正式更名為希姆斯電梯(無錫)有限公司﹐成為Symax的主要成員企業。
    另據TMX在12月10日的新聞公布﹐Symax被分類為「電梯製造及銷售公司」﹐於12月11日在加國創業板正式交易。而且﹐創業板已接受該公司與China Elevator(Group) Co. Ltd.的反收購。
    Symax現時的公司登記地址在溫哥華﹐希姆斯電梯(無錫)有限公司則位於江蘇省無錫市錫山經濟開發區。   
    Symax在其網頁上﹐自稱是「一家擁有多項世界尖端科技專利的研發型公司﹐其產品涉及到仿生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諸多領域﹐並對新科技在全球範圍內的商業應用和推廣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在併購重組的基礎上﹐希姆斯電梯依托Symax雄厚的資本實力及豐富的科技創新資源﹐推動國際化的深層合作………目前﹐希姆斯擁有客梯﹑別墅梯﹑醫梯﹑觀光梯﹑貨梯﹑自動扶梯﹑自動人行道﹑液壓梯及零部件等產品﹐行銷全球20多個國家。」
    TMX的網頁顯示﹐未有Symax上周五在創業板的交易數量與收市價﹐競購價為每股0.02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