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前程在港爭取

12/11/2009

    根據加拿大學制﹐很多法律學院規定學生須修讀4年本科課程後﹐才能修讀法律學位。有志投身法律專業的學生﹐得花上較長時間。對一早選定發展路向的青年人來說﹐在香港有較節省時間的途徑﹐而這條途徑或許可以開闖錦繡前程。
    大家都知道在未來10年或20年﹐中國經濟將進一步迅速發展﹐甚至有機會與美國看齊。中國要成為世界經濟大國﹐正在會計和財務等專業領域與國際接軌﹐但法律方面的銜接還有待提高和擴大。 
    有識之士指出﹐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及世界各地市場的踏板﹐熟悉中港兩地法律的人才炙手可熱。一直以來﹐香港大學是培養本地法律人才的搖籃﹐但香港中文大學急起直追﹐近年成立了法律學院。中大法律學院院長麥高偉教授將於12月中旬率團訪問多倫多和溫哥華﹐並舉辦入學資訊講座。
    加國學生完成高中課程後﹐可直接報讀中大法律學院﹐修讀4年法學士學位課程﹐第五年修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畢業後再完成相關實習﹐表現良好﹐即可申請在香港執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