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園不濟 上海上馬


11/04/2009

    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現令多方失望﹐從上海政府﹑中國消費者及美國迪士尼公司的角度來看﹐建立上海迪士尼樂園是遲早的事﹐反正中美雙方已讓香港迪士尼樂園先行幾年。
    迪士尼公司剛確認﹐在上海浦東新區建造迪士尼樂園的申請﹐已獲北京有關部門批准。之前已傳出﹐美國總統奧巴馬於11月17日訪滬時﹐迪士尼公司將與上海市政府正式簽約。
    據悉﹐上海新樂園將是迪士尼全球佔地面積最大的主題公園﹐約達500公頃﹐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的4倍。若進展順利﹐可望於2014年竣工開業。目前上海本地居民數目是香港的2.57倍﹐2007年上海外來遊客約是香港外來遊客的2.8倍。
    今年1月初﹐迪士尼公司和上海市政府簽署合作的財務和法律框架協議﹔前者將持有項目的43%股權﹐後者透過下屬合資企業控股57%。
    人們相信迪士尼項目與2010年世博會一樣﹐將成為重振上海現代服務業的重要契機。但樂園初步預算投資規模逾100億元人民幣﹐如此巨大的投入如何收回是各界關注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