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料可跑贏美股

11/22/2009

    金價在上周三創歷來最高位﹐這輪強勁升勢令分析家相信﹐投資者不斷追捧黃金﹐金價表現料將可跑贏美股。
    Gloom,Boom & Doom投資通訊出版人Marc Faber向《彭博通訊社》表示﹐各國政府為刺激經濟的持續開支﹐提升人們對通脹的預期﹐支持金價上揚。相對金價未來走勢﹐美股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將被比下去。 
    他指出﹐金價將升至什麼水平﹐確是難以準確預測。但全球政府都在印銀紙﹐金價只會向上升。而且﹐黃金供應非常有限﹐短期內不能增加。
    在上周三﹐紐約12月金價升至每盎司1,152.75美元新高﹐上周五曾回落至1,137美元﹐不過尾市反彈﹐以全日最高位1,148.5美元收市。
    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首席貴重金屬交易員Frank McGhee表示﹐上周五金價臨尾反彈﹐預示本周初或將出現爆炸性升勢。
    截至上周五﹐12月期金金價已錄得連續6個交易日升勢﹐延續上升動力主要源自本月較早時﹐印度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購入200噸黃金﹐市場憧憬更多國家中央銀行將步印度後塵。
Lind-Waldock高級市場策略員Adam Klopfenstein表示﹐人們爭相買金﹐因為黃金相對其他資產穩定﹐尤其是經濟前景仍然未明﹐通脹有可能回升。
    Heraeus銷售部主管Wolfgang Wrzesniok-Rossbach指出﹐一些國家的中央銀行買金﹐市場作出非常正面的反應。可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金價升得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