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加快在華擴展步伐


11/24/2009

    宏利金融是加國為數不多在華活躍的集團之一﹐在金融海嘯下﹐仍在中國擴大發展﹐今年9月宣布﹐與中化集團組成的合資企業﹐獲准在天津營運﹐進一步拓展對華業務。前天﹐在中國又有新動作。
    宏利在周一收市後宣布﹐以1.56億美元現金﹐從富通銀行購入其在中國泰達荷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49%。
    成立於2002年的泰達荷銀基金公司﹐現時管理38億美元資產﹐51%股份屬於北方國際信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這是天津市政府屬下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一部分。
    據公布﹐交易完成後﹐新的合資企業將稱為宏利泰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將在中國提供傳統零售和機構資產管理服務。
    中國是全球儲蓄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大部分家庭財富是放在存款戶口。有識之士已看到﹐未來中國的財富管理業務甚有可為。宏利此項最新行動﹐正配合形勢發展。
    上周﹐宏利宣布發行新股集資25億美元﹐集團行政總裁Donald Guloien透露﹐可能進行具吸引的收購。他周一指出﹐這項中國基金股權收購﹐可以加快他們在迅速增長的中國市場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