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傳媒未到夕陽

11/16/2009

    一直以來﹐很多人以為文化事業較難獲得商界支持﹐在加拿大以英語及法語為官方語言﹐中文文化事業更加舉步為艱。但事實並非如此﹐起碼溫哥華和多倫多《明報》的校園小記者活動﹐得到了本地商界的積極支持。
    宏達理財是第一屆多倫多「明報校園小記者」課程的主題贊助﹐這間隸屬於道明銀行集團的金融公司已是溫哥華「明報校園小記者」課程的贊助商。
    宏達理財送出3個註冊教育儲蓄獎學金予3名多倫多最佳學員﹐日前已在畢業禮上頒發。另外﹐加國大型地產發展公司協平嘉德贊助了小記者的最佳新聞攝影獎。
    本國著名企業這些行動﹐看在23位小記者﹑他們的家長和《明報》讀者眼裏﹐自然感到中文新聞工作和中文媒體受到重視﹐並非夕陽行業。
    難得是《明報》推動中文傳媒事業的魄力和熱誠﹐「明報校園記者計劃」早於1997年在香港成立﹐過往12年來非常受歡迎﹐去年登陸溫哥華﹐深受華裔學生及家長歡迎﹐今年在多倫多開課。
    多倫多最佳學員胡善彤表示﹐參加這個課程﹐因為很喜愛記者工作﹐既可以知道很多事情﹐又可訪問很多大人物﹐不排除日後投身新聞行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