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與中國光大銀行建合作關係

11/09/2009

    加拿大豐業銀行(代號BNS)宣布﹐將與中國光大銀行建立合作關係﹐讓即將前往到加拿大的移民和國際學生能夠在離開中國前﹐就可開設豐銀加拿大的銀行帳戶。
    豐銀多文化業務中心副總裁盧愛蓮(Rania Llewellyn)表示﹐她了解移居到新國家﹐是許多人的重大決定。對不少移居加國的人來說﹐首要是找居所﹑工作及一間金融機構。透過與光大銀行合作﹐ 豐銀為這些客戶提供與銀行建立關係能力﹐為新移民在人生重大變遷中,提供穩定性﹐幫助早日在加國創建新生活。
    根據新安排﹐計劃前來加國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可以透過光大銀行在全中國33個城市的119間的支行,開設豐銀帳戶。
    到了加國後﹐客戶可到全國任何一間豐銀分行啟動帳戶﹑拿到Visa卡﹑並且使用豐銀專為剛到加拿大人設計的新家園理財計劃。
    中國光大銀行零售銀行部總經理張旭陽指出﹐光大銀行和豐銀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擴大了光大銀行對即將前往加國移民和國際學生所提供的金融服務市場範圍﹐並且進一步強化光大銀行作為專門提供出國金融服務的品牌優勢。
    豐銀多文化業務中心亞洲業務總監李煒稱﹐很驕傲與光大銀行合作﹐通過光銀在中國金融市場的強勁地位﹐能夠更快接觸到客戶﹐並在他們離開中國前就提供所需的銀行服務。
豐銀是加國第三大銀行﹐總部在多倫多﹐是本國最國際化銀行﹐在全球50多國家設有屬下機構﹔光大銀行1992年成立﹐總部設在北京。
    加國6大銀行視新移民為未來業務增長的重要來源﹐中國移民是積極爭取的重要目標。豐銀特在2008年報中﹐以3名年輕華人為封面主角。盧愛蓮曾表示﹐愈來愈多中國移民來到加國﹐有必要了解他們對於投資的態度﹐協助他們逐步達到財務目標。
    豐銀去年8月宣布﹐以1,500萬美元購入北京一互惠基金公司三分一權益﹐該基金公司則與北京銀行組合資公司﹐透過北銀的全國網絡﹐向個人及機構用戶﹐推銷互惠基金產品。
    去年6月﹐豐銀獲北京批准﹐成為上海黃金交易所首批外資金融類會員。豐銀指出﹐入圍靠的本身強大貴重金屬市場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