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盛事撐本國經濟

10/28/2009

  第十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周二進行第二天賽事﹐女子劍術比賽爭持非常激烈﹐各國選手施展渾身解數。最後加國代表﹐亦是本國全國冠軍Margarita Cina﹐以總成績9.75分險勝﹐登上本屆世錦賽女子劍術寶座﹐來自香港的鄭天慧僅以9.74分屈居亞軍。
  在歷屆世界武術錦標賽中﹐加國代表的最佳成績只是亞軍﹐這次乘在多倫多舉行的地利﹐配合主辦國的天時和人和優勢﹐終於首度奪金﹐很值得加國武術界驕傲﹐尤其這是本地女參賽者第一次取得此項殊榮。
  在這次國際比賽開始前﹐政圈要人都有撐場﹐為支持武術活動﹐多倫多政府還把其中一天定為「武術日」。在上周六的開幕儀式上﹐據稱有5,000多人參與﹐極一時之盛。朋友的老父特跑到多倫多市中心的場館參觀開幕式﹐看到中國隊的精彩表演很開心。
  主辦者事前說﹐有近百個國家及超過1,50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從刺激加國經濟角度出發﹐這絕對是件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