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北京機場脫胎換骨

10/14/2009

  在中國開放初期﹐每次出差北京﹐筆者與同行的國外總公司同事﹐以至其他華裔旅客都同聲感嘆﹐為何首都機場可以這麼落後。經過30年痛定思痛的改革﹑埋首苦幹﹐今天中國在各個方面已有顯著提升及改進﹐當中包括首都機場﹐這是值得肯定和稱許的。 
  據英國旅遊雜誌《旅行者》(Conde Nast Traveller)剛公布的讀者評選結果﹐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是他們心目中全球15大機場之冠。首都國際機場以精確航班信息﹑清晰指示標誌﹑優越地理位置﹐以及方便快捷地面交通服務等方面脫穎而出﹐以87.3的最高分數居首位。
  加拿大龐巴迪是北京首都機場嶄新地面鐵路系統的供應商﹐首都機場這次獲得殊榮﹐龐巴迪也算有功。目前﹐首都機場是亞洲區內﹐唯一擁有3座航站樓﹑3條跑道及雙塔台同時營運的大型樞紐機場。
  在這次評比中﹐香港國際機場僅排第五位﹔溫哥華機場位列第十五名﹐加拿大總算有1個機場入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