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社齊心 不再政治冷感

10/16/2009

  過去﹐人們愛說加國華人愛聚居﹐只在小範圍小事情上守望相助﹐但對於國家與社會大事不聞不問﹐是政治冷感一群。
  不過﹐這種情況正在改變﹐在三級政府議員的選舉中﹐多了華裔候選人參選。雖然最終被選上的寥寥可數﹐但假以時日﹐隨著華人對大眾的事更加關注﹐更多華人有政治承擔﹐華裔政治家料將增加。
  政治離不開經濟﹐經濟反過來影響政治。本地華人的生意愈做愈大﹑愈好﹐在主流經濟已佔一席位﹐大統華超市被Loblaw收購便是最佳例子。
  有識之士指出﹐華社經濟若想進一步壯大﹐要有政治力量配合﹐才可在加國發揮更大影響力。所以﹐對於關乎民生﹑社會和經濟﹐又具爭議性的事情﹐華人應該同關注齊討論傾訴求﹐讓主流社會聽到我們的聲音。
  多倫多《明報》與本地4大華商會今午合辦有關合併稅(HST)的研討會﹐同時讓公眾參與﹐這絕對是一個華人表達意見﹐顯示影響的良好平台。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應該多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