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從亡國邊緣崛起

10/02/2009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前30年人民一窮二白﹐有人極度悲觀地回憶說﹐若果中國不在1979年實行對外開放政策自救﹐可能已「亡國」。在最近30年﹐中國經濟起了翻天覆地的巨變﹐令世人刮目相看﹐特別是在這次環球金融海嘯﹐中國為全球經濟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10月1日中國舉行盛大國慶慶祝活動﹐自然非常矚目﹐不少海外華人亦為中國終於在世界出頭感到興奮。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祝賀中國國慶﹐表示要繼續加強與中國的關係。她還表示﹐中國於過去30年在經濟轉變上取得極大成就﹐使數以百萬計的
人脫離貧困﹐的確是歷史上的成就。
  前天上午在北京舉行了歷來最大規模的國慶大會﹐約19萬軍民在天安門廣場參加閱兵和群眾遊行。中國國家主席兼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首次國慶閱兵﹐檢閱8,000名解放軍部隊成員﹐閱兵中展示了全部中國國產的52多種共650項軍事裝備。胡主席強調﹐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建設好自己的國家﹐也有信心為世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