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olar向華邁大步

09/14/2009

  美國太陽能巨擘First Solar Inc.(代號FSLR)將在內蒙建造20億瓦特的太陽能發電廠,規模將為全球最大﹐這是First Solar打入中國市場重要一步﹐亦顯示北京銳意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
  成立於1999年的First Solar,是全球最大薄膜太陽能電池組件研發生產商。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上周一訪美時參觀該公司﹐翌日中國政府即與First Solar簽定諒解備忘錄。
  吳邦國表示,希望First Solar加強與中國企業合作,提高太陽能技術的研發應用水平,共同開拓市場。較早前﹐北京政府開始修改可再生能源法,強調大力發展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
  First Solar將分4階段在內蒙的鄂爾多斯市興建發電廠。第一期於明年6月動工,第四期在2019年前竣工。整個發電廠佔地64平方公里,發電量相當於兩座煤炭發電廠,可為300萬戶提供電力。
  First Solar董事長Mike Ahearn表示,新項目標誌著在全球大規模部署太陽能發電廠﹑緩和氣候變暖的計劃又向前邁進一步。但他補充說﹐與中國的協議大部分細節還未敲定,包括他們可獲多少報酬。
  Ahearn提到,在美國興建類似規模發電廠的成本為50億至60億美元,在華的成本或低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