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進步 港中有益

09/11/2009

  香港回歸後﹐香港中文大學的發展步伐加快﹐在國際間逐漸冒升﹐並吸引愈來愈多世界級的學者任教。有人認為﹐這股升勢源自中大沒有香港大學殖民地大學的包袱。而且﹐中大的師生多年來埋頭苦幹﹐終於獲得國際學術界和社會更大的認同。中大不斷進步﹐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對香港及中國都有好處。
  中大新成立的晨興書院﹐其院長莫理斯教授(James Mirrlees)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莫理斯日前獲英國愛丁堡皇家學會頒授2009年皇家獎章﹐表彰他在經濟理論的傑出貢獻﹐及對全球經濟發展的深遠影響。他更被譽為150年來蘇格蘭最出色的經濟理論大師。
  莫里斯表示﹐愛丁堡皇家學會是聲名顯赫的學者組織﹐獲得該會頒授獎章非常榮幸﹐也讓他覺得過往的研究有所貢獻。
  莫里斯2002年起擔任中大博文講座教授﹐自晨興書院於2006年成立以來﹐一直戮力擘劃其發展。莫里斯透露﹐還有1年便錄取首批學生﹐院務委員和教職員正忙於籌劃課程內容﹐尤其重通識教育。晨興書院可容納300人﹐書院的建築工程預料於2010年底竣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