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避險黃金有價

05/18/2009

  由上海市政府﹑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合辦的「2009陸家嘴論壇」剛結束﹐與會者共同探討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局面和中國經濟發展形勢。在金融海嘯下﹐中國扮演重要角色﹐論壇吸引了國際與中國重量級人馬參加。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黃金市場一枝獨秀﹐這因為投資者的避險心態。世界股市急挫﹐金價反而大升。近期股市有過顯著反彈﹐但金價仍在高位徘徊。在這樣的背景下﹐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被邀發表意見。
  鄭良豪表示﹐現在投資者的投資態度已有明顯改變﹐不是說要賺大錢﹐是說怎麼保本﹑避險。在金融危機最嚴峻時﹐黃金投資是很好的指標。20多年沒見到德國和瑞士對實體黃金這麼愛好﹐去年這兩個國家買進逾100多噸實體黃金。
  他提到﹐近期中國宣布增加儲備黃金1,054噸﹐這是一個既大膽﹐又具領先作用的舉措。既體現了黃金保值和分散風險作用的信念﹐相信還可給其他中央銀行﹐尤其亞洲地區作為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