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市招中企掛牌

05/15/2009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經濟不景影響證券交易所的上市業務。美國納斯達克與紐約證交所都期望更多中國企業到紐約掛牌﹐但許多有意到海外上市的大陸企業仍受阻於中國相關法規。北京政府鼓勵企業在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上市﹐到海外掛牌卻有相當多限制。
  目前在納斯達克掛牌的中國企業有97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的有56家。去年共有108家企業在納斯達克上市﹐其中22家來自中國。不過﹐今年迄今僅有暢遊1家中國公司上市。現時﹐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大中華區企業共有97家﹐包括百度等中國主要科技公司。
  納斯達克OMX集團高級副總裁Robert McCooey表示﹐未來12個月預料約有20家中國企業赴納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上市﹐數量或超過美國待上市公司。
  他提到﹐這些企業能否上市將取決於中國政府是否願意繼續讓企業赴海外上市﹐以及市場前景是否穩定等因素。他希望北京放寬規定﹐讓更多中國企業在美集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