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鑽市道續旺

05/12/2009

  在金融海嘯衝擊下﹐去年10月至今年首季﹐歐美日等重要鑽石市場均出現明顯下滑﹐但中國鑽石市場仍保持較快增長﹐更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保持鑽石銷售增長的地區。去年上海鑽石交易所的鑽石交易總額達13.7億美元。
  全球最大鑽石生產商戴比爾斯表示﹐該公司在歐美等主要市場的銷售都下挫﹐在華的鑽石銷售卻逆勢上升﹐增長超過15%。業內人士估計﹐中國經濟將可率先走出低谷﹐鑽石市場可望實現新一輪更快速的增長。
  因此﹐今天開始在滬舉行的「2009上海國際珠寶首飾展」﹐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的逾400家參展商﹐展位數量達1,100多個﹐規模近23,000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增加25%。
  黃金在華的需求也超越很多發達國家﹐去年中國黃金總需求達395.6噸﹐比上年增加68噸﹔金飾需求量名列世界第二﹐僅次於印度的469.7噸。去年末季中國黃金購買量同比增加21%﹐全年同比上升18%﹐增幅冠全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