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游造就逾百富翁

04/10/2009

  中國著名網股搜狐(紐約代號SOHU)已分拆旗下網上遊戲公司暢游(紐約代號CYOU)在納市上市﹐上周四其預託證券首日掛牌﹐當天收報20.02美元﹐較招股價升4.02美元或25.12%﹐是納市近1年內最成功新股。
  暢游以最高發行價16美元定價﹐集資逾1.2億美元。該公司去年收入增加5倍﹐接近2億美元﹐當中93.6%來自網上遊戲《天龍八部》。
  持有14.6%股權的暢游行政總裁王滔身家跳升至1.2億美元﹐憑借《天龍八部》為暢游打下江山的王滔並非搜狐遊戲事業部的始創人﹐除他之外﹐該部幾乎所有員工都拿到不同比例的股票。據悉﹐暢游上市後﹐600 多位員工中新增大約10名千萬美元級富翁﹐近百名百萬美元級富翁。
  暢游這次上市遇上美股全面反彈良機﹐據搜狐主席張朝陽說﹐上市成功還因為定價合理﹐市盈率較其他股份低﹐以及搜狐在納市上市9年以來的表現良好。而且﹐搜狐股東對暢游已十分認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