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薩科齊真面目

04/08/2009

  在20國高峰會﹐法國總統薩科齊認為港澳應列入「避稅天堂」黑名單﹐但中國主席胡錦濤堅決反對﹐在峰會結束前5分鐘﹐美國總統奧巴馬介入調解﹐薩科齊最後放棄「逼害」。
  此事再次說明﹐中國目前除了要防範美國在政治和經濟上施壓外﹐也要小心法國的惡意行為﹐薩科齊已多番留難北京﹐現在矛頭直指香港和澳門。
  過去中國在國際舞台沒什麼發言權﹐每遭強國魚肉。今天﹐胡錦濤在20國高峰會上﹐受東道主英國高度重視。在這次金融海嘯中﹐中國投巨資幫助穩定全球經濟﹐貢獻有目共睹﹐美法等國不敢過分相逼。
  香港不是零關稅區﹐擁有簡單和清晰稅制﹐沒有銀行保密條款﹐更不斷參與打擊洗黑錢活動﹐經濟全是在政府管轄監控下運行﹐港府大部分開支都靠稅收﹐把香港列為「避稅天堂」沒根據。
  經過這次事件﹐北京應更明白法國的立場和態度﹐而香港須為「避稅天堂」指控多解釋多做補救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