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鋼鐵業搞貿易保護

04/13/2009
 
  美國為了保護本身利益﹐言行不一地實行貿易保護主義又有一例。美國聯合鋼鐵工人工會剛提出訴訟﹐指中國向美國傾銷用於生產鑽井設備的鋼柱和鋼管﹐總值27億美元。據稱﹐這些產品以低於美國同類產品的價格出售﹐導致市場庫存大增。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歐洲議會發布了一份長達166頁報告﹐指責中國鋼鐵生產量無理地擴大﹐這種現象是由人為壓低成本及出口退稅造成。歐盟委員會貿易發言人表示﹐正與中國方面協商。
  《華爾街日報》一則分析報道指出﹐美國這宗訴訟不大可能在明年前了結﹐而且勝出機會不大﹐由於美國鋼鐵製造商需證明他們在財政上受到中國鋼鐵傷害並不太容易。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顧問周世儉表示﹐在美國所有行業中﹐鋼鐵業對外國產品提出的反傾銷訴訟最多。一名美國商務助理參觀完寶鋼後感嘆地對他說﹐像寶鋼這樣先進的大型綜合鋼鐵企業﹐美國沒有幾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