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谷經濟不能免

04/14/2009

  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成思危指出﹐今年首季中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將低於6.8%﹐下半年始好轉。在全球大部分國家經濟增長停頓﹐甚至收縮的形勢下﹐中國的表現已算了不起。
  不過﹐中國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鄭新立卻持較保守態度看中國經濟前景﹐他於第五屆中國金融年會上坦言﹐今年頭兩個月外貿出口急跌21.1%﹐工業增值增速下降3.8%﹐這是他分析中國經濟30 年來從未遇到的惡劣現象。
  鄭新立表示﹐若按政府既定擴大內需政策便不能實現「保八」目標﹐仍要增加1萬多個億至2萬億元人民幣投資﹐才能確保今年8%的增長目標。
  北京4萬億元人民幣的首輪經濟刺激政策已實施5個月﹐在經濟不明朗的今天﹐多名知名經濟分析家相信﹐有必要推出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預料新的刺激方案最快於今天推出﹐將側重民生和消費。醫藥﹑農業﹑新能源﹑地產﹑銀行﹑家用電器﹑汽車﹑紡織和電子信息最可能受惠。
  加碼刺激經濟看來不限美歐﹐中國亦要跟上全球步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