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就寶馬平治

04/15/2009

  今年3月﹐中國汽車銷售大升至111萬輛﹐但美國卻跌至85.774萬輛﹐比去年同期急挫37%﹐此消彼長極為明顯。
  其實﹐金融海嘯曾衝擊中國汽車業﹐去年銷售下跌至10年來最低位。不過﹐在北京政府取消汽車購置稅等刺激措施下﹐今年2月市道反彈。據中國汽車製造業協會最新統計﹐今年首季汽車銷售高達267萬輛﹐當中排汽量在1,600cc或以下的汽車約佔七成。
  中國市道轉旺﹐寶馬今年首季在華的銷量達16,580輛﹐比去年同期增加13.8%。與寶馬同是高檔轎車的平治不遑多讓﹐平治生產商戴姆勒主責中國業務的總裁克勞斯梅爾透露﹐3月在華售出5,000輛平治。今年首3個月內﹐平治在中港市場的銷量增加22.5%﹐至11,800輛。
  瀕臨破產的通用汽車在美國基地銷售慘跌﹐但在中國市場仍有佳績﹐通用期望於未來5年推出30款新型或改進型汽車﹐其中包括5款新型別克和5款新型雪佛龍﹐令其在華銷售量增加1倍﹐至200萬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