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巨頭盯住上海

04/03/2009

  在本地華裔新移民圈子中﹐他們喜歡說﹕一生人中總要有一次郵輪享受。隨著經濟衰退﹐郵輪公司更大手減價﹐加上更多華人開辦的旅行社大加推廣﹐郵輪渡假已非罕有的超級享受。
  在金融海嘯下﹐國際郵輪公司除爭取美加華人顧客外﹐正向潛力更大的市場進發。嘉年華﹑皇家加勒比和麗星3大國際郵輪商已全面開拓中國航線﹐其他競爭對手亦紛紛加入﹐參與日益激烈的角逐。
  上海國際客運中心是中國設施最完善的國際郵輪客運碼頭﹐去年接待郵輪60艘次﹐其中母港郵輪22艘次﹐訪問港郵輪38艘次。上海港3月出入境客流量4.0883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4倍﹐創下歷來最高客流量。
  今年確定訪滬的豪華郵輪達72艘次﹐比去年增長兩成﹐當中以上海為母港運營的郵輪航線首次增至3條。上海港除獲「海洋神話」號5次光顧外﹐新成員「經典」號將加入。從4月24日至10月11日﹐「經典」號將投入以上海為母港的16個航次﹐開赴日本長崎福岡及韓國濟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