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人懂錢搵錢

04/06/2009

  「華人巴菲特」唐煒臻最近成為城中焦點人物﹐在上周三被安省證監會聆訊當日﹐他本人沒有到場﹐只由律師代表出席。雖然僅是短短的十分鐘聆訊﹐在華人社區引起很大回響。在此之前﹐主流傳媒已有大篇幅報道他涉嫌「龐氏騙局」。
  究竟他有沒有詐騙﹐至今未有定奪﹐有待安省證監會進一步調查﹐以及唐煒臻與律師的辯白和澄清。不過﹐有一點是相當清楚的﹐就是加國華裔投資者﹐特別是一些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具有很大投資財力和潛力。據悉﹐要成為唐煒臻的客戶﹐需起碼投資15萬元。
  坊間流傳﹐加國有不少隱形華裔富豪﹐他們極低調﹐但在出手時﹐銀碼很驚人﹐只有極少圍內人知道。在這群超級隱形富豪以外﹐華人圈子中其實有頗多熱中投資﹐又能承受一定風險的投資者。
  早前一項根據2006年人口普查的研究發現﹐加國華人的投資收入比率﹐比起一般國民為高﹐亦領先其他所有的有色族裔﹐他們深明「錢搵錢」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