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對貿易保護

03/23/2009
 
  金融海嘯嚴重衝擊美國和歐洲﹐美國過去極力標榜自由貿易主義﹐在目前自身利益攸關的時候﹐已有動搖﹐華府鼓吹購買美國貨﹐要保護本國製造業商人和工人。中國屢被美國等發達國家批評封閉本國市場﹐並向國外傾銷。
  北京開始還擊言行不一致的美國﹐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日前表示﹐貿易保護主義只會令世界經濟雪上加霜。他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09》時指出﹐中國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堅持通過溝通協調來化解各種貿易摩擦。
  陳德銘表示﹐今年中國努力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堅持出口市場多元化和以質取勝﹔提升貿易便利化﹔鼓勵傳統的出口市場﹐大力開拓新興市場。
  他提到﹐中國按照國際通行做法﹐加大對進出口政策的支持力度﹐抓緊健全出口信用風險的保障機制﹐改善對進出口的金融服務。
  這場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反讓中國向世人展示抵禦經濟衰退的韌力﹐中外論者相信﹐中國今年保持經濟8%的增長應沒問題﹐還對穩定環球經濟具關鍵作用。在這樣的形勢下﹐中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更加振振有詞了。

沒有留言: